雪月

一往情深深几许,深山夕照深秋雨

旧梦

微风骀荡,伴随着一米阳光,吹落满树金桂,处处摇曳生花。


我背着书包,感受到这久违的温暖,心情也如同这宜人的天气一般灿烂——冬至的下午,真好!


不过,离高考也越来越近了。想到这里,我猛的一惊,心底顿时涌起一阵莫名的烦躁。都说决战高考,舍我其谁,可考过两次的我,还是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

唉,命途多舛,未来的事情,又有谁知道呢?


我轻轻叹了口气,迈出步子走出教室。刚走没多久,身后就传来x同学的声音:“橙橙!”


见我疑惑的神色,他就对我露出了憨厚可掬的笑容,叫人倍觉亲切:“我可以问问你最后一次模考的成绩吗?”


“好像是313.5。”我回答道。


“还不错,我是311。”x同学点了点头说,“我看了下我们班的成绩表,你好像是全班第一。”


“到时候看高考咋样。”我心下也不敢肯定会考的如何,便蔫蔫的应着。


不多时,就走到了楼梯口。我和x同学对视一眼,结伴而行。现在已经放学,无数的学生涌入楼梯,可谓摩肩接踵,好不热闹。我们被挤在人群的下方,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
我微微抬头,入目间,尽是陌生青涩的脸庞。正准备转移视线的时候,我忽然扫描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,双眼不觉瞪圆——哎,那不是学神嘛?


我扶了扶额,暗自懊恼自己的反应:都是一个年级的学生,大惊小怪的作甚?


不过,他和他旁边的同学谈笑晏晏,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我。也是啊,人家这么优秀……我垂着眼睑,等他与我擦肩而过。这个场景已经发生过数次,估计也不会有例外了。


胡思乱想间,我俩终于挤上楼梯。不知为何,冥冥之中,我总感觉缺了些什么。


回头再看一眼。


就一眼吧。


心底的这个念头迅速霸占住了我的脑海,促使我神使鬼差的转身。目之所及,只有学神。我仿佛脚底生根般,眼睛一眨也不眨——或许目送他远去,也不负这绚烂的暖冬。


当他准备踏出我的视线之时,让我意想不到的是,他居然回头了。我就这样猝不及的防对上了他的双眸。


只见他眉眼清冷,神色复杂。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里,装满了我所看不懂的情绪。我以为我会心慌马乱,可我并不,只是心止如水。


眼前似乎出现了百花争艳的场景,那馥郁的香气,引人流连忘返。而我却从来没有这么清楚的明白它不属于我,我也不是这压艳群芳中的一员。说到底,我终是芸芸众生。


可能这辈子,都赶不上你罢。


不过也没关系,至少我的岁月里也曾有你留下的印记,是不是?我笑着想。


也许心之所往,便是方向。祝你,也祝我。


刹那间,和风从地平线奔赴而来。它席卷了山河,也吹动了我们夏梦的雏菊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